主頁

2022/12/01

小樽温馨小故事之十  「運河廣場觀光咨詢所」小小的「Omotenashi」


    
💗💗💗💗💗💗💗💗💗💗💗💗💗💗💗💗💗💗💗💗💗💗💗💗💗
  「運河廣場觀光咨詢所」是座落於「舊小樽倉庫」裏面的。在這裏您除了可以查詢有關於小樽和後志地區(北海道共分爲14個行政區域,叫做「支廳」。後志支廳是其中一個。它包括了除了小樽市以外的19個町村)的資料外,還可以得到基本的服務,如洗手間、咖啡店,物產店和自由休憩的地方等。

     除了上面所説的以外,本着以客人為本的目的,盡量提供給觀光客們方便的本意。咨詢所還有免費的輪椅和嬰兒車租借、設置了哺乳室和換尿片的地方、出售明信片和郵票,細心的把郵筒也放在室内,有很多客人還以爲那只是擺設用的呢!還有雨傘的免費借用,那些雨傘都是小樽市民和各種機構捐贈的,您可以在火車站或各個觀光咨詢所等借用。

    雖然這只是小小的服務,其實工作人員要做很多的事前和事後的工作。如消毒、清潔、管理。每次下大雨後,還回來的雨傘,一把把的打開晾乾等等。但是當看到可愛的小孩兒和老人家的笑容,當看到外國的客人們滿足的把明信片放進郵筒的瞬間。大家也忘記了自己的辛勞。
  
  日語有「Omotenashi」的詞,很難將它翻譯成中文,是有款待之心,殷勤服務等的意思,筆者覺得通過「Omotenashi」的行爲,是使大家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吧!



運河廣場觀光咨詢所(運河廣場内)
色内2丁目1-20
0134ー33ー16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