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22/12/26

小樽温馨小故事之十一 吃在口裏 暖在心裏

     前兩個星期的週末,筆者因為參加了幾個小時的戶外活動,回家的時候順便想吃一點比較熱的東西,以防着涼。

    離火車站和公司都很近的湯咖喱店,一直想去嚐一下,也可以寫一篇關於吃的博客。

    因為店子是和酒店相連的,所以筆者就從酒店的門口進去。從店子的側門一看,一個客人也沒有。「有人嗎?今天開店嗎?我可不可以進去?」筆者大聲喊了幾聲,就有一位年輕的小伙子走出來「歡迎!歡迎!但是我們五點才開店。」他面帶笑容客氣的回答。「那我可不可以進去坐到開店?」我問。外面太冷了,實在是不想在外面等。他請我稍等,就去和另一位店員商量,結果我被带到座位上。然後他拉上窗簾,拿出牌子到店外,開始營業。我沒想到他們會為我早十分鐘開店,有點兒不好意思和感動。

      我點了菜後,隨着就有兩位好像台灣来的女孩子進來,嘰嘰喳喳的商量着,我從談話中知道她們會不少日語,也就沒打算幫忙。不懂她們談話內容的的店員,很親切的走來,問她們是否需要幫忙,而被婉拒了。

     離店時,我因為不知道要把吃完的餐具放到廚房旁,而想回頭去拿的時候,店員堆滿笑容的說他們會收拾的,不必介意。

     付錢時,我感謝了他們的接待。走出店外,湯咖喱的熱氣把身體變得暖暖的,心裏也變得暖暖的,在這寒冷的城市裏,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會把冰雪也融化掉的。

店子的外觀


一進酒店的門,就可以看到菜式的招牌。
  

店內還沒營業,一個人也没有。

櫃位整整齊齊的排着調味料。

窗明几淨,還可以看到外面的雪景。

餐牌裏有照片。您可選擇不同辣度的咖喱和大中小的米飯。


這是最有人氣的脆脆雞腿湯咖喱,我還沒有吃過那麼大的雞腿呢!

謝謝你們友善、有禮和熱情的款待。

忘了說一下,這裏的湯咖喱非常好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