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22/04/11

小樽溫馨小故事之七 寿司店外的遗失物



  小樽观光协会举办了一个分享您在小樽遇到的小小感动和难忘的故事的活动。每一个月,都会收到几篇投稿。看了后,除了感动之外,还给了大家很大的鼓舞。这篇文章是一位住在札幌市的市民的投稿,内容是记述他怎样帮助外国来的观光客的故事。印证了「施比受更为有福」这句话。

  **********************************

 我是在小樽某寿司店工作的,有一天从店外走过的日本人,把一个小小的袋子拿进店子来说:「这个是在地上捡到的」。
 
 我想这可能是店里的客人丢失的。在拿去警察处之前,我确认了一下袋子的东西。有护照和门锁卡,知道是从泰国来的客人。因为门锁卡有酒店名的记载,我直接打电话给酒店说明详细。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客人今天晚上也会留宿在这里。我跟对方说我是住在札幌的,下班回家的时候顺便把客人丢失的的东西送过去,就挂上了电话。
  
我想客人们特意来北海道旅行,门锁卡和护照都丢了,想必会很灰心丧志吧。
 
 两手空空去也不好,于是我买了一盒吃的东西作为礼物。一心想特意去给客人送丢失的东西还买礼物,实在是有点儿奇怪,边想便到了酒店。
  
从泰国来的客人也预备了礼物在等着。他虽然不是来光顾我工作的店子的客人。「下次来北海道的话,一定去你们的店子」客人边说边递给我他的名片和礼物。于是我也笑着把我买的礼物送给他。我想他回泰国的时候一定会想「日本是一个亲切的国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