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22/12/14

小樽冬天的樂趣④ 黃昏上天狗山

      

    天狗山是小樽的名山。標高532米,比札幌的藻岩山高出一米,比函館山高出198米。這三座山的夜景合稱為「北海道三大夜景」。在天狗山上可以瞭望小樽市和日本海。春天有一顆心形的櫻花樹叫做「天狗櫻」、夏天有熱氣球和松鼠公園、秋天有紅葉,冬天有滑雪場可以滑雪。不懂滑雪的朋友在冬天來天狗山的話,也可以盡興。建議黃昏的時候上山,北海道的黃昏是下午三點多。

下了巴士後,可以見到大大的廣告牌。天已經抹上了淡淡的橘子黃。廣告牌也點上了燈光。


從山下看到的滑雪場,因爲雪還不夠,現在還沒有營業。

從山腰看到的景色

從纜車上拍下來的是這樣子的呢。

小樽的山和建築物都披上了白色的雪衣
 
從山頂上往下看,有「一覽衆山小」或者是「大地在我脚下」的氣概吧?

像不像愛情故事片的某個片段。從電影「情書」到現在「First Love 初戀」都有在天狗山取景。

旁邊的是「天狗櫻」,在夕陽初下,白茫茫的雪地上,可以訴説自己的衷情。

或者是對着「天狗櫻」山盟海誓吧。

堆雪人或者是打雪戰,是不錯的玩意兒。

樹林裏已經點上了彩燈,在白色的雪中分外醒目。


天狗山上有一間咖啡館,可以叫一杯咖啡,慢慢的等待夜幕低垂。

欣賞華燈初上


天黑的樹林是這樣子的,寂靜又神秘。

回程時天已經是黑漆漆的,有點兒荒涼。

市内的點點兒的燈光,為天狗山添上了一點點暖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