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22/12/28

小樽街頭一瞥⑤ 我喜愛的小樽風景

      喜愛小樽的原因是它有海、有運河,藍天、白雲、黃昏、落日。還有那古老的倉庫配上大自然的四季變化,每天都充滿新鮮、充滿了亮麗。

12月2日
一直都很奇怪為什麼天晴時運河的天空是那麼的蔚藍,還有那白雲是毫無暇庇,是天造地設的一對。以前聽過一首老歌「藍的天是新郎,白的雲是新娘」就是這個意思吧!


11月19日
每天坐火車上班時必定會看到惠比須島和大海,天氣的變化,它的容姿也隨着變化多端,百看不厭。


10月28日
很喜歡秋天的運河,那紅色的爬山虎爬滿了倉庫的牆壁,經過的時候,都會比一比又紅了多少。



9月15日
為了看更廣闊的大海,下班的時候都會坐高速巴士回家。在山腰上看到的海和夕陽,是那麼的令人興奮。夕陽中的白雲,有排山倒海的氣勢,令人目不暇給。


8月13日
黃昏時的臨港線的天空是寶石藍,下面的松樹的掛飾和燈光是珍珠串,要看這樣的景色,可是要看時間的。

7月26日
小樽市在夕陽下。


6月8日
淺草橋上的水泉,被新綠的植物圍繞着,像是童話的世界。

5月26日
於古發川的柳樹,清涼又優雅。後面的「浪漫館」在樹蔭掩映下顯得更加「浪漫」。


4月11日
大海中的一孤舟。是否在「獨釣寒江雪」?

3月10日
近景的惠比須島。

2月16日
「舊大家倉庫」,建於1891年,是小樽市指定歷史建築物第1號。夕陽下的倉庫,充滿了蒼桑。


1月31日
想知道嚴冬的小樽,看看這張照片就知道了。除了運河之外,天地一片白茫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