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22/12/08

小樽街頭一瞥②  初冬的小樽

   初冬的小樽是有一點兒令人措手不及。突然下降的氣溫,還有那一晚的大風雪,早上一起來就是銀色的世界。出門前要先掃雪。天空總是灰蒙蒙的,在大風雪中,火車和巴士什麽時候晚點,誰也不知道。但是北國的人們早已習慣了這樣的生活,商店街、運河都有初冬小樽的活氣。

初雪的街道,道路上舖着薄薄的雪。這種程度的話,還不用掃雪。可是走路可要小心,不然的話,會翻了個四脚朝天。


店子外的樹木,已被圍得嚴嚴實實,預防被大雪壓壞。

都通商店街的屋頂都挂上了聖誕節的裝飾。此商店街因爲是有蓋子的,所以來逛的時候不用怕大風雪。


店子外和店子裏面都放着聖誕花環,為寒冷的冬天加添了色彩。


「都通商店街」的「夢市場」,是當地市民常來的,真的是好便宜呀!


小巷裏的水果店擺放的是柿子、橘子等秋冬的水果。

運河旁一整排的松樹已被披上一層薄薄的雪衣

水鳥們可是不怕冷的呀!


倉庫墻上的常春藤在秋天還是紅紅的樹葉,什麽時候開始枯萎了呢?

游船的職員們在掃船篷上的雪

小樽港也是灰蒙蒙的

「舊小樽倉庫」在淡淡的橘子色的天空下,巍然的迎接冬天的到來。

可是當晴天的時候,小樽運河的白雲和白雪可是令人神往的。

什麽時候請您也來這裏做一個雪人放在小樽運河旁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