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22/12/02

後志地區和小樽的伴手禮① 海產加工產品

   大家來北海道旅行的話,很多時候都會買一些伴手禮回家送給親戚朋友吧。在衆多的吃的商品中,買最多的可能是一些巧克力、餅乾類吧!原因是除了受歡迎外,還有是其他吃的東西不知道它的吃法和外觀沒有那麽有吸引力。

       在後志地區※有的近山、有的靠海,乳產品和海鮮類都很有名。現介紹一下在物產店受歡迎的海產加工產品,大都是打開就可以吃的,方便又好吃。大家以後買伴手禮的時候,又多一個選擇了。

※北海道共分爲14個行政區域,叫做「支廳」。後志支廳是其中一個。它包括了除了小樽市以外的19個鎮村。

小樽產帶魚籽的鯡魚群來卷

小樽產的鯡魚利用獨創的醬汁煮到連骨頭也可以吃。用高級的日高昆布大膽的把整條魚包起來。魚身裏面的鯡魚魚籽是奢華的享受!

製造者:小樽かね(kane)丁鍛治


海帶乾絲汁
海帶乾絲飽含人們容易欠缺的食物纖維,您可以品嚐到天然濃厚和輕柔食感的健康食品。只要加上熱水就可以體驗到高級日式餐廳的味道的「とろろ(Tororo)汁」。
加工者:栗原恒次郎商店


小樽鯡魚蕎麥麵的配料
説起小樽的特產,就會想到鯡魚。這個產品按照自古以來鯡魚甘露煮的煮法,是咸甜的味道。放在熱的蕎麥麵上吃就可以了。鯡魚甘露煮的軟爛,鮮甜的味道和湯汁糾纏在一起,滿口都是小樽的美味。
製造者:小樽かね(kane)丁鍛治
(譯者按:不一定要放在蕎麥麵上,加在其他麵湯上面也很好吃。)

芝士扇貝熊
大家都很喜歡吃的海味。在運河廣場物產店也是很有人氣的軟而不硬的小吃。把北海道扇貝揉合進去,在扇貝魚餅上放上芝士,大小剛好可以一口吃得下。
製造者:ツクナカ(Tsukunaka)


三文魚飯素
乾制鰹魚是日本傳統的調味料,這個產品是乾制是鰹魚的「三文魚版」。和海帶乾絲混合在一起,是沒有加上任何人工調味料的飯素。灑在熱飯上面吃就可以了。
製造者:流水理


※本文是摘錄自小樽觀光協會的網上雜誌「小樽自身12月号」並加以翻譯。
譯者按:以上的產品都可以在「運河廣場二番庫」買得到。
住所:小樽市色内2丁目1-20(運河廣場内)
TEL: 0134-33-2555
営業時間:9:00〜18:00 ※因季節或者特別活節營業時間或有所變動。
ホームページ(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