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22/12/22

小樽的聖誕② 聖誕期間的活動

   

 小樽的聖誕節和其他的地方的聖誕節有什么不同呢?

 「Santaland」

      在上周末12月17日的下午,您可以看到很多聖誕老人走在小樽的大街小巷,有的是一個人或者是一大一小,有時候是整群人,看得人目瞪口呆。小朋友們高興得大聲叫喊,「那麼多的聖誕老人,沒見過呀!你們好!」還大力的揮手。聖誕老人們也帶着笑容揮手回應。商店街的老人家們走近去問是什麼回事?觀光客們拿起了相機不斷的拍照。

餅店外的聖誕老人父子?運河旁的獨行俠和觀光客一起遊覽?


三五成群在商店街做什麼呢?

噢!還若無其事的過馬路。

那麼年輕的聖誕老人還是第一次見?!大家的笑容是那麼的燦爛,為周圍的人們添加了歡樂。

其實這些聖誕老人是参加小樽商科大學的「Santaland」的步行籌款的活動,籌得的善款買聖誕禮物給市內住院的兒童。今年是隔了3年第二次在戶外舉行。
        
「雪花火」
          作為「雪之物語」的其中一個活動,「雪花火」12月17日晚上6點在天狗山的滑雪場舉行了。「花火」是日語煙花的意思。通常煙花是夏天的「風物詩」,在寒冷的冬天,而且在雪山上放煙花是難得一見。

下面這三張照片是觀光協會的職員N拍的,比較近鏡的,可以看得到白色的雪山上放出的煙花,就好像彩色的雪花一樣,令人歎為觀止。😱



       
下面這幾張照片是住在小樽的業餘攝影愛好者谷克紀先生拍的,是從比較遠鏡拍的,可以看到天狗山下的小樽港、小樽市容、船舶還有日本遺產北炭輸送機的底部。整個構圖把煙花溶入在這個古老的都市裏,是那麼的融和和自然。



這是攝影者最引以為豪的一張照片。白色的雪山、白色的煙花,纯潔無垢,真是很符合「雪花火」的主題。加上市內的燈光,港裏燈光的倒影,配合得天衣無縫。

曲終人散,煙花沒有了,但是景物依然,使人為之驚歎、為之唏噓,為之婉惜。

在同一天裏,有人間的温情和煙火的光芒,照得小樽這個雪國裏的小都市,充滿了暖意。

小樽的聖誕就是與別不同!

補記
如果您在平安夜和聖誕節在小樽的話,請來運河廣場参加「北運河聖誕夜」的活動。15:00一21:00有在院子裏點上了蠟燭、有燭光咖啡店、還有製作體驗等,千萬別錯過呢。



特別鳴謝:
谷克紀先生,慷慨的借出照片。在寒冷的冬夜戶外拍照可是不容易的,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