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22/07/16

小樽溫馨小故事之八 壽司和棒球

 

 


    小樽觀光協會舉辦了一個分享您在小樽遇到的小小感動和難忘的故事的活動。每一個月,都會收到幾篇投稿。看了後,除了感動之外,還給了大家很大的鼓舞。這篇文章是一位住在大阪府的市民的投稿,内容是記述他和兒子在小樽的壽司店的奇遇。在這篇文章中可以感受到壽司店的款待之心和店主的慷慨熱情。天氣雖冷,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確實是熱乎乎的。

  **********************************
「小樽 千成壽司」
照片來源:千成壽司網頁

    忘不了2022年1月21日。

    在大阪是非常少見的大雪纷飛積起雪来的小樽。

    在兒子的考試前夕,我打了壽司店的電話預約。碰巧接電話的人忘記了那一天是他們的休息天而接受了我的預約。雖然是這樣,他们也非常樂意的為我們特意的開店營業。

    吃好了非常美味的壽司打算回去時,「因為明天是兒子的考試,所以來到小樽。」從這樣的對話開始而被問到是考哪一間高中。「是北照高中」我的兒子回答。店主原来是北照高中的畢業生。他说:「要努力打好棒球,给你。」意想不到的是他把慶祝北照高中在甲子園100屆的時候出場而製作的紀念球送給了我的兒子。

   「拿着这個,加油努力吧!!」聼到這樣堅定不移的鼓勵的話語,兒子在這個纪念球前重新下定了决心。後来平安無事的考上了北照高中。

筆者按:千成壽司於1933年開店,是小樽最古老的壽司店。北照高中是北海道棒球的名校。曾10次代表北海道到甲子園參加全國高中棒球比賽。因此有不少學生爲了參加他們的棒球隊特意來到北海道上學。

這是今年5月15日春天的棒球預選,北照高中對雙葉高中的比賽。北照高中以3比1勝利。可惜的是決賽北照高中以3:9敗給札幌第一高中,去不了甲子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