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19/11/24

小樽温馨小故事之三 一袋面包

小樽温小故事之三 一袋面包



「パン イラスト」の画像検索結果



   两年多前,我刚到小樽观光协会上班的时候,每一天都会碰到来自不同国家,操着不同语言,各式各样的客人。他们的要求林林种种,对于还是一个新人的我来说,可以说是战战兢兢的过着每一天,生恐有什么差错。

   有一天,在小樽火车站里来了一位五十多岁,手推着四,五个行李的台湾来的女士。她想知道她预约的民宿是怎样去的。当我告诉她在火车站后面的山坡上,走路20多分钟左右,但是要爬斜坡,我看她拿那么多行李。建议她不如坐计程车比较好,因为不远,计程车费也不会很贵。她想了一下,说还是走路好,可以省钱。我看她那么坚持,也不好再说什么。我一边跟她介绍小樽的旅游景点,一边想,其实也省不了多少钱。走到半路再要叫计程车就难了。

   第二天早上,那位女士又来到火车站。当她看到我的时候非常的高兴,谢谢我昨天给她详细的介绍,令她可以顺利找到那间民宿。我微笑的和她寒暄了一会儿,她突然递给我一袋东西,说是给我和我的同事吃的。我往里边儿一看,袋子有五,六个面包,我当时的表情可能很古怪,她解释她下山来买早餐,说这间面包店的面包很好吃,顺便也买给我们吃,希望我们会喜欢。

   我激动得不知怎么感谢她才好,装着五六个面包的袋子很轻,面包的价钱也不贵,但是那位女士的浓情,确实比给我珍珠,钻石还宝贵。她舍不得花那五,六百日元坐计程车,却用那坐计程车的车费给我们买面包。当我想着她一个人怎么辛苦的推着那一大堆的行李上山坡的情景,再看看眼前的面包,有无限的感触。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很多时候是不可以用金钱衡量的。那么轻的面包,却包含着很重很重的爱和情。

   到了现在,每当我遇到一些比较难缠的客人而灰心丧志的时候,我就会想起那位给我一袋面包的台湾女士,是她给我知道人间还有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