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22/12/08

小樽與釧路

   前兩個星期,筆者去了釧路市一趟。釧路市在北海道的東部,從札幌坐火車去的話,要4個多小時。人口16万左右,有名的是釧路濕原、丹頂鶴和湖泊。前幾年放映的電影「非誠勿擾」,使得阿寒湖為人所知,湖畔的温泉區,多了很多海外觀光客。

   雖然釧路比小樽的面積大5倍左右(釧路1363㎢ ,小樽243.1㎢ ),人口小樽少5萬多。它們均為北海道有名的港口城市,在冠狀病毒流行前,每年夏天都有大型郵輪靠岸,外國觀光客為市內增加了熱鬧的氣氛。而且兩市均以海鮮有名,釧路是爐端燒,小樽是壽司和海鮮蓋飯。

    釧路市是以世界三大夕陽聞名於世。此美名開始於1965年左右,是由外國船的水手傳開的。原因好像是濕原的水蒸氣和海上的水蒸氣合在一起,染紅了整個天空。幣舞橋是觀看夕陽的最佳景點之一。

   筆者此次在幣舞橋雖看不到圓圓的夕陽,但是也欣賞到滿天的晚霞。

幣舞橋上有春夏秋冬四個銅像,此為「春之像」

幣舞橋下是釧路川,屬一級水系,流向太平洋。下流部是日本最大的濕原釧路濕原。


釧路川的旁邊有散步路和街燈,使人聯想到小樽運河的煤氣燈。




散步路上有商業設施,可買到當地的土產。
  

商業設施內的咖啡店放着的照片,原來夕陽真的是可以那樣紅的。

還有漁業用的浮球展示。噢,左邊的跟小樽的玻璃浮球一樣呢!



橋下有「魚河岸發祥之地」的石碑,就是說漁市場以前是在這裏的。小樽以前也有很有市場呢。

對岸是商業區,有很多酒店座落於此。




左邊是釧路市的市章,北極星裏的圓形是代表釧路市。右邊是小樽市的市章,六角形的雪花,裏面是小樽市的小的圖形化。連市章也很相像呢。



小樽與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