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22/11/04

小樽街頭一瞥➀ 深秋的小樽

     小時候父親看的報紙每天都有一個專欄叫做「每日一瞥」,那時候不知道是什麽意思。只是每一天都可以看到不同的照片和幾句介紹,很是特別和喜歡。長大後,知道這個「一瞥」的意思就是「一瞬間的看了一下」的意思。每天上班的途中,因爲季節的變化小樽的街景都有所不同,總是想拍下來分享一下。其實在普通的生活中,您也可以看到這個小小的城市的吸引之處。

從小樽火車站的正門走出去就可以看到海和這個花槽,雖已深秋,但是花兒還開得很燦爛。


在這個花槽的下面,已腐爛的木頭中間,鑽出了這一束白色的鮮花,是那麽的生氣勃勃,討人喜愛。筆者每次經過這裏都會來看一下,爲它的生命力而驚嘆。

聽説這個鐘以前是用來告知有火車到的工具,現在變成了拍照的景點。下面寫的「小樽驛」,現在已沒有用「驛」這個字了,而是改爲簡單的「駅」。以前是用馬匹作爲交通工具,給馬休息的地方,古代就叫做「驛站」。

小樽火車站這座建築物可是得到「都景市觀賞」和「北海道遺產」的,來到這裏的時候,可要細心觀賞一下呢。

「舊安田銀行」旁邊的「必勝客」的半價旗子,加上墻上的紅葉,仿佛來到了歐洲的某個小鎮。


無論是夏天和冬天,都很喜歡這個景色。常春藤把窗子都掩蓋了,是童話的世界。

「運河廣場」的獸頭瓦,在楓葉的掩映下,別有風姿。

深秋的落葉,鋪滿了水池、運河和路上。




比起上星期,淺草橋上的紅葉子更加鮮艶。

就像鑽石頸鏈一樣

拍出來的照片,一定會很漂亮的吧!

深秋下的「舊小樽倉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