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21/10/02

續小樽風鈴

 

大家好!我是小風鈴😀。關於我的故事,請大家看8月13日的小樽流博客「小樽風鈴」。

今天買我的媽媽跟觀光協會的阿姨計劃去爬小樽的天狗山。夏天已經過去了,我在咖啡店的工作也完成了。媽媽把我細心的拿下來,放進她的口袋裏。準備帶我囘老家小樽尋找我的兄弟姐妹。

             


今天的天氣真好!藍天白雲,遠山點點紅葉,兩旁長了很多的狗尾草,哦!秋天不就是在眼前嗎?


山坡挺傾斜的,媽媽和阿姨走得氣喘呼呼,走一段休息一段。到了高處,往下望。啊!小樽市就在眼底。媽媽開心得連聲歡呼,同伴的阿姨笑説還沒到山頂呢,山頂的風景更美麗。我想古人説「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是正確的。


有兩條路可以登山,媽媽和阿姨選了地藏路線。森林裏有五十多座菩薩佛像,山路很難走,但是空氣清新,陽光透過綠葱葱的樹,寧靜、溫暖而舒服。彷彿洗掉了塵世上的紛擾,有回歸到了自然的感覺。




終於到達了山頂,我們先到天狗展覽館參觀,這裏有700多個天狗臉譜。天狗是傳説中住在山裏的妖怪,有長長的鼻子,這裏的天狗的臉譜是來自於全國各地,表情各有不同,一看挺嚇人的。聽説你如果摸摸天狗的鼻子,會帶給你好運呢。

媽媽和阿姨買了冰激淋,走到展望臺的長椅子上,一邊品嘗冰激淋、一邊拍照,很是忙碌。冰激淋上面插着一條炸油果子,就好像天狗的鼻子。看了這個冰激淋,我對天狗的恐懼心也減了一半。      



媽媽把我放在桌子上,讓我也可以看看小樽的景色。哇!我還是第一次從高處看小樽呢,原來是那麽的漂亮,有山、有海、藍綠相映,排列整齊的屋子。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我回來了,我的故鄉!」




山頂上還有花栗鼠公園,您可以在那裏買向日葵種子去喂它們。小小的花栗鼠,跟我差不多大,你看它吃東西的神態多麽的可愛。

下午媽媽和阿姨下了山,到運河旁的餐廳吃午飯。從餐廳可以看到運河。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小樽運河呢,媽媽給我拍了照留念。

吃完飯後,我們就去了堺町商店街的大正硝子找我的兄弟姐妹,因爲大正時期(1912-1926)是玻璃製造的全盛時期,因而爲名。但是大正硝子舘有10多間店子,到底是哪一間呢?媽媽和阿姨帶我一間一間的找。下面的是本店,建於明治39年(1906年),本來是名取高三郎商店,為小樽歷史建築物第7號。


在夏天的時候,本來挂滿了我的同伴的巨蛋,現在改爲裝飾萬聖節的道具。

各個商店的櫥窗也擺放了各種各樣的萬聖節裝飾,非常奪目。為商店街增加了節日的氣氛。



妙見川上也可以找到南瓜和妖怪的風鈴。「鈴鈴~ 鈴~」就好像回到了夏天,我和兄弟們在一起唱大合奏。大家在哪裏呢?我很想念你們啊…!

啊!這不是我的老鄉嗎?「媽媽!媽媽!快來!我是在這店子來的。」

「媽媽!媽媽!快來!我是在這店子來的。你看那麽多牙齒的裝飾。媽媽!我是臼齒風鈴,這是我的家。」




「我終於找到你們了!我的弟弟妹妹們!你們好嗎?我很想念你們呢!😂」

「姐姐!我們也很想念你呀😂😂😂」

「真好!來一張大合照💖」媽媽説。藍色尾巴的是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