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23/02/15

小樽温馨小故事之十二 讓您久等了!

 


     上個星期在小樽火車站上班的時候,有一位泰國來的客人匆匆的走進我們的咨詢所,説她剛才坐計程車的時候把自己的手提電話忘在車子裏。看她急得六神無主的樣子,我問她有沒有同伴一起來旅行,她説她和丈夫一起來,她想了一下,說可以叫她的丈夫打電話給自己的手提電話,看看有沒有回音。我告訴她可以在咨詢所的附近打,如果有什麽可以幫忙的話,可以找我。
     
   過了20分鐘左右,她急急忙忙的拿着電話過來,說她打通了電話,請我聽一聽。對方是計程車公司,拾到電話的司機把它送到公司。我跟他説明詳細後,不好意思的問可不可以把電話送到火車站的咨詢所。他毫不猶疑的答應了。

     再過了10分鐘左右,那位外國客人興匆匆的跟着一位穿制服、手裏拿着手提電話的男士走進來了。爲了證實那是自己的電話,她高興得立即用密碼打開電話,給司機看自己在小樽拍的照片,還指着裏面的人說那個就是她。司機始終笑微微的,最後他向客人行了一個禮,說:「omatasesimasita」(讓您久等了)。我驚訝地差不多忘記怎麽翻譯了。

    事後,我想起那位客人的話。「我就喜歡日本人的親切、友善,所以我來了這裏兩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