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22/04/08

小樽歷史建築物的再利用② 石造倉庫和咖喱飯

  小樽的古老建築物裏,現再利用為餐廳也不少。在北運河旁,就有利用石造的倉庫改爲優雅的餐廳的例子。以下介紹這兩間就是以咖喱聞名。不論是湯咖喱或者普通的咖喱飯,都是香味四溢,令您垂涎欲滴。

Press  Cafe
  Press cafe 前身是舊澁澤倉庫。為木骨石造(外面是石頭,裏面是木造)一階建的建築。它座落在北運河倉庫群裏。此建築物建於明治25年(1892年)左右。為小樽市指定歷史建築物第20號。最初建成的是右邊突出的建築,然後是左手邊,最後中間的建築的人形屋頂把它們聯合起來,是很特別的設計。現在右邊的是 Press cafe,中間的是另一間餐廳Goldstone,有時候會舉行流行音樂會很受年輕人歡迎。


高高的天井和落地玻璃窗,室内和室外都有英國式的「老爺車」的展示。觀賞着窗外的北運河。仿佛時間倒流到幾十年前的小樽,聯想起那時候的繁華。





印度肉末咖喱飯是店子的招牌菜式。洋葱和肉末,辣度剛到好處,很多蔬菜也混在裏面。吃進口裏的時候,可以暖到心裏。套餐還配上沙拉、咖啡和甜品。



不同種類的咖喱的餐牌。還有意大利粉呢!

室外「老爺車」的展示。當您散步累了的時候,不妨來這裏休息一下。體會在倉庫裏享受一頓豐盛的午餐的經驗吧。


PRESS CAFE(プレスカフェ)
住所:小樽市色内3-3-21
TEL:0134-24-8028

石和鐵餐廳

  此餐廳也是利用100年前的石造倉庫而改建成。是一座純石頭建成的建築。餐廳的名字「石」是因而爲名。「」是因爲北海道的第一條鐵路是小樽的舊手宮線。

  餐廳的食材大多是用本地生產的。營業時間為11:30~22:00,白天是餐廳,晚上是酒吧。餐廳的二樓是可以整套租借的旅館。下午可以作爲旅途休憩的地點,晚上三五知己或者一個人邊喝美酒,邊嚐佳餚,一樂也。

石頭建造的餐廳,好像去到歐洲的某一古老小鎮。


 
餐廳的墻壁也是石頭,充滿了古風。是處身於哪一個古堡呢?酒櫃裏的酒很多是小樽和鄰接的余市釀造的。
 

店裏的湯咖喱飯特別受到歡迎。它是用小樽地鷄和香濃的椰汁泡製而成。鷄肉濃厚的肉味和香甜的椰汁互相配合,簡直天衣無縫。

冬陰功湯和沙拉,顔色鮮艷,令您食欲大增


晚上的餐廳又是另一種風情。

(本文和照片部分是參考於小樽觀光協會網上雜誌小樽自身2月號和3月號)


石と鉄
小樽市色內2丁目2-8
TEL:0134-61-12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