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22/04/04

小樽歷史建築物的再利用① 舊小樽倉庫

  小樽市在江戶時代和明治時代開始,作爲北海道和本州的交流中心,經濟得到很大的發展。到現在還可以看到很多歷史建築物座落在市内各處。其中被小樽市指定為歷史建築物一共有85座。這些建築物包括倉庫、寺院、商店、銀行,私人住宅等等。都是用當時最先進的設計和建造技術築成的。

  這些建築物有些保留原來的用途,有些丟空,有些被再利用為博物館、餐廳,商店等。本文是通過介紹再生後的建築物,讓讀者可以看到小樽新舊融合的新面貌。

舊小樽倉庫

  舊小樽倉庫座落於運河旁,是建於1890-1894年。由3個倉庫連成一體。左右是木骨石造單層的建築。中間是木骨煉瓦造的兩層建築。它是小樽市第一個營業倉庫。現在被改爲觀光咨詢所、物產店、商店、咖啡店和博物館。因爲近於運河,每天都吸引着大量的觀光客人。


運河廣場
北側的是運河廣場。裏面有觀光咨詢所,咖啡店和物產店。還有可供租借的小會堂。

可供免費休憩的咨詢所,裏面還有中、英,韓語的傳譯工作人員,爲您解答旅途上的疑難。小樽周邊的觀光資料可隨意瀏覽或取走。

物產店有小樽的名產和代表北海道的各種各樣的食品等等。想必會令你滿載而歸。

咖啡店除了咖啡以外,還有冰激淋和蛋糕呢!

咖啡店的櫥窗裏,擺放著幾十年前的生活用品,給大家懷舊一下。

可以租借的小會堂

去年夏天的中樂演奏會,奏者除了老師外,全都是日本人呢!


運河舘

小樽的歷史介紹

小樽的動植物介紹

除了常設的展覽外,還有各種專題展覽,這是今年3月女兒節時的人偶展覽。


一樓是雜貨店,店裏有充滿品味的商品。


二樓是供藝術家們展覽自己的作品的藝廊

小樽運河广场Google 地图コチラ

小樽的历史建筑物 第13号旧小樽仓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