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22/07/10

小樽八區八景⑭ 祝津・高島地區 從江差追分碑看到的大海・懸崖・燈塔

 

第二景

從江差追分碑看到的大海・懸崖・燈塔

國定公園的東部,可以看到高島岬上的燈塔、懸崖和背後的大海。還可以看到市街的風景和做360度的眺望。(小樽市)

江差追分歌碑裏有很有意思的内容。「没可能到忍路和高島,起碼到歌棄和磯谷」意思衆説紛紜,有一説法是以前神威岬以北是女人禁地,妻子們没有辦法送出外打工的丈夫到忍路和高島,起碼也送到歌棄和磯谷,够浪漫了。




歌碑現座落在祝津全景展望台裏

展望台裏供拍攝的相框,擺一個向着大海飛翔的「甫士」吧!

展望台上看到的日本海,高島岬上最前端的燈塔和旁邊紅色屋頂的鯡魚御殿。還有海上點點的白帆。


鯡魚御殿

水族館旁的遊樂場也盡收眼底。

海獅岩

今年1月22日,本協會職員在水族館裏的野生動物觀察點上看到大群的海獅。

從展望台往西看,可以看到很多奇岩怪石,是1000萬年以前的火山活動而形成的。


相片来源:小樽總合博物馆

展望台上看日落也是有名的。



此情此景,自然想到李商隐的「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黄昏」這詩句。一千多年前詩人看到的夕陽和現在的是一樣的吧?!

夕陽的倒影,金色的微波,在我的心頭蕩漾。

左邊的是Neuschloss 酒店,最好的方法就是住在此酒店,免得奔波勞碌。
※建議如果要看夕陽的話,請上網查一下當天的日落時間,然後在一個小時之前到達目的地。
祝津全景展望台
地址:小樽市祝津3丁目
交通:
①小樽火車站搭乘往水族館方向巴士25分鐘,終點站下車步行15分鐘(注意回程時的巴士時間,可能會錯過尾班車)
②自小樽火車站自駕前往,單程車程20分鐘,有免費停車場



地圖來源 :小樽市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