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19/12/03

小樽市指定的历史建筑物① 第13号旧小樽仓库

                           
                               小樽的历史建筑物 第13号旧小樽仓库

 
小樽運河广场Google 地图コチラ





旧小樽倉庫 運河プラザ旧小樽倉庫 事務所棟旧小樽倉庫 小樽市総合博物館運河館 

从小樽运河方面看小樽仓库。

(左)现在是运河广场观光咨询处和物产店,里面放着小樽和后志地区的各种各类的观光资料。旁边的物产店销售不同种类的观光物品。从食品到摆设等等,应有尽有。
(中)现在是卖小樽特产的商店。

(右)现在是小樽市总合博物馆运河馆,里面是介绍小樽的历史,自然等等。

  当大家来小樽旅行的时候,会看到很多古色古香的建筑物,有一些是和式,有一些是洋式的,它们的前身是渔家,仓库,商店,食店,寺院,教会或者银行等等。这些建筑物是用当时最先进的技术而建造。优美的设计,作为文化遗产得到了很高的评价。

  小樽的地名的由来,是爱奴语ota oru nai 沙滩中的河流的意思。从江户时代开始,鲱鱼的渔家跟卖鲱鱼的人集居在一起,集成了村落。1869年,在札幌设置了开拓使,小樽成为北海道开拓的重要港湾。1889年北海道第一条铁路从小樽的手宫到札幌开通了。1889年,小樽成为特别输出港,1899年被指定为国际贸易港,加上在日俄战争中,小樽成为库岛物资消费的提供地。从这时候开始,小樽急速的发展,逐渐繁荣起来。

  1889年,完成了色内,手宫的填海工程,石造的仓库一间间的建造起来(成为小樽运河现在的仓库群)。当时市中心是在现在南小樽周边。特别是被称为「北方的华尔街的银行街」,从明治到大正是金融界的中心地区,办演了重要的角色。

  由于有这样的背景,在色内一带,都有有名的建筑家建的现代建筑物,好像旧日本银行小樽支店(国家指定重要文化财),日本银行旧小樽支店(小樽市指定文化财)。这些从明治到昭和初期的建筑物,很多都被保留下来,成为小樽现在的城市,这些建筑物担当了流传小樽历史和文化的重要角色。

  现在在小樽有85座建筑物被指定为历史建筑物,运河广场(旧小樽仓库),就是其中的一间。最初建造的是正面右手边的仓库(现在是博物馆),后来不断的增筑,形成有两个中庭的大仓库。它是小樽第一座的商用仓库,建于1890年而完成于1894年。是「木骨石造」(里面的骨架是用木搭成的,外壁是用20厘米厚的石头筑成的)。四坡屋顶,屋顶上竖立着兽头鱼身的雕刻吉祥物,有保护建筑和防火的意思。而它旁边的华洋折衷的红色建筑物是砖瓦造成的。它坐落于两个仓库的中间,左右对称,三座建筑物合成一体,非常优美。



        旧小樽倉庫 しゃちほこ

                     
                                             兽头鱼身雕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