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22/05/09

小樽八區八景⑩ 銭函地區 緬懷開拓時代的錢函站和豐足神社

銭函地區

  錢函地區鄰接札幌市,有廣大的平地。工業用地和住宅地不斷進行開發。從鐵路旁的山邊和桂岡方向的斜坡上,有廣大的市街地。從那裏可以瞭望到直到石狩灣新港的10公里的海灘海岸線。藥科大學(現為北海道科學大學)和公營住宅等比起在比較低地的市街地中,顯得更為突出。


地圖來源 :小樽市網頁

第一景 
緬懷開拓時代的錢函站和豐足神社
錢函火車站
  錢函火車站的特徵是折線形屋頂。是該地區的代表性建築。火車站和在它後面山丘上的豐足神社,都是使人缅懷北海道開拓時代的建築物。(資料來源:小樽市)

錢函火車站188O年開業,是北海道最初開業的其中一個火車站。

現在的火車站是1931年建築的第二代

1970年代火車站員所做的巨大錢箱(又叫千両箱),是希望錢財滾滾而來,是火車站的標誌。

從跨線橋上看到的風景,右邊是大海,左邊是山。茶色的屋頂是銭函火車站。





豐足神社
「鳥居」正面

神社的「鳥居」是神界和俗世的分界線

此神社有230年的歷史


神社前的石獅子,有守護神社的象徵

參拜前,用來洗手和漱口的「手水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