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23/10/22

百年運河⑥ 高中生眼中的小樽運河

小樽觀光協會從2020開始,每年都會舉辦有關於小樽的高中生的攝影比賽。而每年的主題都不同。從中可以看到高中生們對小樽的印象。而小樽運河也是他們攝影的主要素材。2020年一共有206張攝影作品參賽。而有10多張是關於小樽運河的。

因爲參賽作品太多。小樽觀光協會將所有的作品做成兩張大海報。

2020年的主題是

「只有我知道的小樽景色」

而筆者就將大海報的有關於小樽運河的作品剪輯成下面的構圖。




2021 年的主題是

「觸動心靈的小樽風景」

以下有學生们對自己作品的感想。


發光的倉庫

準大獎

我覺得這個倉庫是小樽最值得引以爲豪的。它守望着我的父親和我的祖父的小樽生活。到現在,感覺到它也在守望着我的生活。(宮澤なな)



小樽運河和雲空

白天熱鬧的運河、晚上美麗的運河當然很棒。但是傍晚的運河也很漂亮!(まり)


運河

運河是一個好地方,非常的漂亮。(みー)


Light up


聳立在運河沿岸的北海製罐小樽第3倉庫,白天看起來像一塊呆滞的混凝土塊。正如小林多喜二在他的「工廠細胞」一書中寫道:「它讓人想起一艘軍艦。」但到了晚上亮燈的時候,它與運河結合在一起,營造出工廠的古樸之美。(Nakiussa)



2022年的主題是
「連接未來的小樽原風景」

感覺到北運河的歷史道路

煤氣燈襯上游船是港灣城市的景色。這是一條可以邊感受到明治時代小樽的氣氛邊散步的小路。

大獎
「感覺到北運河歷史的道路」Nishisaku(北海道小樽未来創造高校)

守護

一直存在在這裏,一直守望着小樽的罐頭製造工廠。我有一個心願,以後也希望它繼續存留於此。
「守護」 吉本愛梨さん (小樽潮陵高等学校)


未來100年

北海製罐小樽工廠第3倉庫曾瀕臨拆除的危機。通過「第3倉庫活用會議」等活動,北海製罐的保有者把此工廠無償的讓渡給小樽市。到現在它繼續在北運河景觀中發揮重要作用。
原本,保有者考慮拆除該建築物的主要原因是老化而產生的維護費用和維修費用。通過籌款而得到解決,但尚為得到根本解決方案。因為這個原因,從這張照片建築物的後面被網覆蓋,建築物的後面很黑,但旁边却有一盞亮着的路燈。
我覺得小樽市政府應該想辦法如何維持和活用此倉庫。明亮的外觀對第三倉庫的未来的重新利用和保護充满了希望。
我拍了這張照片,希望和運河一起支撐着小樽的擁有100年歷史的第3倉庫能够在未来100年得以保存。(おざき)



運河

(あ)

運河With鳩

從此以後,我想可以繼續看到運河 (ma)

運河和倉庫

它是小樽的觀光景點,非常的漂亮,請一定要來看看啊! (みのり)

點亮這座城市

我希望小樽的獨特的個性可以保存下去。 (吉本愛梨)

雨小樽夜運河

白天,運河上擠滿了游客。晚上運河上的人少了很多。雨夜,游客就更少了。能够在雨夜繞運河散步是小樽市民的特權。他们與這條連河一起,经經歷了雨天、風天和晴天。希望更多的孩子在這美好的風景中成長。(あっぴ)


運河和我

無論誰來拍運河,都會拍的很棒。 (ゴトウ)


小樽的記憶

倉庫燈火通明,爵士樂流淌着的小樽運河,是一座宛如音樂劇般的浪漫小鎮。
(秦)
筆者按:不是每天都可以聽到音樂,只有在特別的節日才有爵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