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22/09/01

「朝顔」花又開

 
      牽牛花在日本叫做「朝顔」,有「早上美人的容顔」的意思。英語叫做「Morning Glory」(早上的榮光)兩者有異曲同工之妙。可能因為牽牛花是在早上4,5點開花,中午就凋謝,所以早上是它的榮耀時刻。它以紫色和藍色為主。從天黑開始9個小時以後開花。這就很容易計算出第二天的開花時間。其實牽牛花的壽命只有一天,它不會又開又合起來。每一天看到的都是新開的花。

    小樽淺草橋觀光咨詢所每年這個時候牽牛花就開得特别漂亮。兩年前筆者拿了它的種子回家,又把它拿去老人家們常去的咖啡店。從去年開始,它们和小樽淺草橋觀光咨詢所的花同一時間盛放。很是撩人。

淺草橋咨詢所的小屋子的花網,是職員每年在炎熱的大暑天不遲勞苦的爬高爬低的挂上去,今年還加上照相館的大叔的帮忙。


美麗的鮮花的背後,是看不到的人們的汗水。



牽牛花旁邊的花楸樹的果實已經慢慢變紅。是告訴人們秋天快要來了。


就好像一幅畫

筆者家的牽牛花自生自滅,但也開得花枝缭亂。惹人喜愛。


咖啡店的花兒們因有細心的照顧,每一種花都排列得整齊美觀。

牽牛花就好像美麗的相框的花邊。

每一天都有成千成百的觀光客在淺草橋上拍照,在牽牛花前瞭望着運河。花兒們就以最嬌美的姿態來歡迎他们。希望他们在這裏有一個難忘的旅程!

每一天都有人們在咖啡店外做早操。花兒們就以最可愛的容顔默默的守護着他们。啊!今天大家又健康的來到這裏,在花壇前有說有笑,希望他们可以渡過快樂的時光!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明年花兒們又會以它们最美麗的姿態來歡迎您的到來!

「朝顏」花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