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22/08/10

小樽八區八景⑯ Otamoi・赤岩地區 Otamoi的「唐門」

 第二景

Otamoi的「唐門」

位於前往Otamoi海灘途中的小山丘上。到現在還在訴說着以前度假勝地的繁華喧鬧。它是這個地區的地標。

春天時的「唐門」


被櫻花樹掩映下,充满詩情畫意。


夏天時的「唐門」
建築物前面的介紹牌有這樣的記述:
這座「唐門」,作為Otamoi海岸的入口,建於1932年。當時Otamoi 海岸建有「龍宮閣」、「弁天閣」等。當時作為北海道的觀光地非常熱鬧。後來「龍宮閣」、「弁天閣」消失以後,只剩下「唐門」。它於1978年被移到此地,保存下來。 小樽市

筆者按:「龍宮閣」是被大火燒掉的,「弁天閣」是因為天災而倒壞的。

這座建築物是不用一個釘子而建成的。

櫻花樹現已綠色清葱。


自然步行道中,可以遠眺「唐門」,右邊紅色欄杆的是「龍宮閣」遺跡。懸崖峭壁下是Otamoi海岸。

在這個介紹版上,可以一窺當時的繁華。這裏名為「夢之故鄉」,有「龍宫閣」(左上)和Otamoi游樂場。

現在的自然步行道中,除了「唐門」之外,其他的都被没有了。


地圖來源 :小樽市網頁


地址:〒048-2671 北海道小樽市オタモイ(Otamoi)1丁目20
停車場: 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