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22/08/13

小樽八區八景⑰ 中央地區 翠綠的奧澤水源地

 第五景

翠綠的奧澤水源地

奧澤水源地被翠綠的山圍繞着,野鳥的叫聲和水的響聲互相呼應。红葉時期非常美麗。

它建於1914年,最初的目的是爲了把奧澤水庫和勝納川的水放流。2011年,因爲奧澤水庫發現陷沒,改修又要龐大的資金,於同年,這裏的水道設施停止了運作。

這條「階梯式溢流路」,又稱「水簾」。落差21米、距離100米,分10段臺階從上流流到下流。這樣的設計是爲了緩和水流的威力。



只有在水管橋才可以看到溪水流動,這是通往水管橋的道路,時值櫻花盛開,彷彿世外桃源。後面白色的建築物是取水塔。

水管橋每年都有規定的開放時期,今年開放時期是4/29~11/3,早上10點~下午4點。

從這裏可以想像「西遊記」的水簾洞是什麼樣子的。

這是下流的地方

秋天的奧澤水源地

兒時的日曆就有這樣子的照片。


在紅葉的掩映下,感到了大自然的生趣。

夏天和秋天的取水塔,各有風致。

紅葉中的白色的塔、紅色的橋,就好像一副油畫。


※奧澤水源地在1985年被選爲「近代水道百選」,2008年被選爲「土木學會選獎土木遺產」。理由是建設90年的現役水源,能適應寒冷地的工事技術,得到很高的評價。可以看到它的歷史價值。

地址:小樽市天神2丁目19番

交通路線信息:
從小樽火車站前坐⑯奥沢線的巴士,在「天神町」下車,徒步15分鐘。



資料來源:小樽市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