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20/06/02

小樽貴賓館(舊青山別邸) 牡丹、芍藥庭園

位在小樽祝津地區的貴賓館(舊青山別邸)雖然也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而一時休館,但隨著五月底全國緊急事態宣言告一段落,它也在5/29重新開放民眾參觀。
除了疫情得到控制,日漸趨緩,館外庭園也正好趕上的牡丹花開得燦爛季節,對所有人來說,也稱得上是守得雲開見月明了吧。
 從小樽車站搭乘10號巴士約16分鐘在「小樽貴賓館」下車即可到達。但此站唯有夏季(4/1-11/30)停車,若冬季拜訪請在前一站「祝津3丁目」下車步行約5分鐘可到達。若是錯過10號巴士也沒關係,搭乘11號巴士前往,約20分鐘車程在「祝津3丁目」站下車步行5分鐘。
關於小樽貴賓館的介紹請點擊這裡,此為本部落格2012的介紹文章,除了進入貴賓館的入館費用變更為1100日圓以外,營業時間並無太大變異。
除了以有錢人家的奢華豪宅廣為人知以外,小樽貴賓館也有作為場景出現在「流星花園」漫畫第17集單行本裡喔!作者神尾葉子特地來此取景。


在花季進入庭園需要300日圓的觀賞費用,進入貴賓館參觀時在售票處出示入園的票劵收據,可折抵入館費(1100-300)。*非花季不需要支付進入庭園的費用

 點擊圖片可放大 




自古以來都有「牡丹為花王,芍藥為花相。」的說法,牡丹是木本植物,根莖是木質的;而芍藥是草本植物,所以根莖比較軟,因此也被稱為「沒骨牡丹」。
唐代 劉禹錫更有詩寫:「庭前芍藥妖無格,池上芙蕖淨少情;
                                        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

雖然牡丹受到極度推崇,而芍藥略遜一籌。但萬里無雲的晴空之下百花齊放,端得是明豔動人、不可方物。而兩者間誰高誰低,也僅是附庸風雅之人的穿鑿附會而已。

 點擊圖片可放大 












小樽貴賓館官方網站:http://www.otaru-kihinkan.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