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20/04/18

住在小樽① 早春走訪小樽winkel 渡假村

  







   3月30日,一个陽光高照,春風拂面的下午,我和兩位同事走訪了朝里川温泉裡面的winkel渡假村。從小樽火車站坐公共汽車30分鐘左右,就到朝里川温泉。朝里川温泉是小樽的「奥座敷」,日本語「奥座敷」就是偏廳的意思,「表座敷」是接待客人的地方,而「奥座敷」則是家人團聚的地方。這裡是指大都市近郊的觀光地或者是温泉。好像札幌的「奥座敷」是定山渓温泉,函館的「奥座敷」是湯之川温泉等。

   朝里川温泉區,是一個有山,有水,森林圍繞的地區,你在那裡除了可享受温泉外,春天可賞櫻,夏天可以騎自行車、打高爾夫球、遠足、露营,秋天可觀红葉,冬天可以滑雪。

   接待我們的是這裡的負責人天野女士。她很親切,随和,臉上充满了笑容。一身自然的装束,跟這裡的環境很調和。她告訴我们這裡已經有35年的歷史,創辦人是她的叔父辈,小時候就經常来這裡玩。從當初的幾座,增加到現在的規模。
  
别墅分兩種。一般别墅附有露天温泉的别墅
   
   一般的别墅全部有10座,每座有兩層,加上閣樓和露台。這次我们參觀的是一座可容纳11個人,也是唯一一座可以讓小狗住宿的小樓(可是小狗不可以上二樓哦)。你可以在露台上燒烤,也可以用他们的厨具齊備的厨房煮食,再不可以在對面的大型賓館裡面享受豐盛的大餐。或者還可以開車到附近的超市買食糧。


                          



                      



還有一種是附有露天温泉的别墅,全部有6座。這次我们參觀的是可以供5個人住的房子。
跟上面的標準别墅一樣。厨具一應俱全。唯一不同的是在露台的地方有一個開放式的個人温泉。我们去的时候還是遠山白雪還没融化的初春季節,在春寒料峭里,躺在暖暖的浴槽中,遥望白茫茫的雪山,手裡拿一杯自己喜欢的飲料,跟大自然來個乾杯吧!



                                          

           從露天温泉望出去的景色                                   
                                                     

從這條樓梯爬上去,就可以上閣樓。
 







                                                       
  有窗户的閣樓,小朋友一定非常喜歡。可以打筋斗。躺在地上數星星。或者做一個秘密基地。

    夏天您可以在度假村和朝里川中間的營地扎營。晚上聽着潸潸的流水聲,有幸的話,還可以看到满天的星星,進入甜蜜的夢鄉。

朝里川



一年四季景色不同的winkel 渡假村













winkel 渡假村網頁請按這裡
(英文版和中文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