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19/12/24

小樽風景郵戳


最近有很多遊客在購買明信片的時候,會問我「在哪裡可以蓋郵戳?」或是「可以幫我蓋郵戳嗎?」我每次都會回答他們:寄出去的時候,郵局就會幫你蓋章囉!沒寄是不會蓋章的。

看到這裡已經意識到發生什麼事的人,可以點右上的叉叉離開了XDD

回答是這樣回答,但心裡還是會忍不住想說:這不是常識嗎?
(這時候我還不知道沒常識的是我!天啊無知真的好可怕QQ)

每個月大概會被問2~3次,終於就在今天我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X

於是我就趕快請示Google大神

See~看看我在日本郵便局官網發現什麼~

小樽堺町郵便局的特殊風景印(2019.11.18啟用)
這個特別的風景印郵戳是由觀光客非常熟悉的北一硝子三號館與小樽傳統玻璃製品「浮球」,以及小樽堺町郵局旁邊的オタルナイ運上屋(小樽內運上屋是指以前和人與愛奴民族交易物品的場所)的遺跡、還有可說是童話十字路口代表性指標物的常夜燈,四樣代表物組成。

補上2019.05.10之前的小樽堺町郵便局風景印(已廢止)
是不是兩種都很別出心裁!!可惜圓圓的這個它已經退休啦~

附上小樽堺町郵便局的地圖,大家來小樽玩的時候可以來收集!!


接下來就要教大家如何取得風景印!!
你可以拿著貼有郵票的明信片或封筒,去郵局請他們幫你蓋章。
日語你可以這樣說:
huukeiinn   o negai   simasu
     「風景印     お 願い    します。」
或是
   kinenn   oinn    kudasai
         「記念     押印  ください‘。」

或是你也可以用盡一生的力氣去比手畫腳讓他懂。

明信片郵票的最低面額是63日圓(寄日本國內),如果寄國際則是70日圓。
話雖如此,你也可以貼了郵票、蓋了然後不寄,自己留作紀念。
或是帶回國,去朋友家拜訪的時候順便丟進他們的信箱,營造出一種「你剛來拜訪,我隔天就收到你的明信片耶!真的好巧啊!」真的好有緣的感覺
是不是很棒呢!!
而且還不用怕寄丟!!

想當初我在利尻島寄給自己的明信片,過了五個月都還沒收到.........
從日本國內寄給自己都會寄不見,根本日本郵便局認證的邊緣人www

然後請注意: 不是所有郵局都持有風景印!!

這裡附上日本郵便局的官方網站,以供大家查詢,才不會撲空喔~

如果要找其他縣市可以點選「檢索條件」,選擇你即將開啟旅程的城市,就可以搜尋到持有特殊風景印的郵局囉!
除了一張明信片一張明信片地收集,你也可以在郵局購買風景印帳(御朱印帳的概念)來收集,這樣每次來日本旅行又多了一項樂趣呢!(笑

最後附上實物照給大家參考
背景是南小樽車站(小樽的前一站),步行到堺町商店街只需要10分鐘,很多人會選擇在這裡下車,然後一路從商店街逛到運河,走回小樽車站(不含購物及拍網美照,步行約30分鐘)再坐車回札幌或轉往俱知安方向。

另外也呼籲大家如果只是想寄明信片的話,貼好郵票丟郵筒就可以了(使用普通郵戳也寄得到喔~),千萬不要拿十幾張去郵局麻煩人家,一個人十幾張,十個人就一百多張,那是會蓋到手斷掉的啊!!而且郵局的業務也不是只有幫你蓋章而已,大家將心比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