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13/10/21

新感覺!吃完不會口渴!健康的拉麵!

今天我想向大家介紹一下小樽的一家拉麵店。這家店叫“麻ほろ(MAHORO”。這家店的拉麵的特點是不使用化學調味料,只使用自己提取的天然湯汁。

其實,我對日本的拉麵店也略有了解。現在的大部分的拉麵店為了保持湯汁的溫度,一般都會使用很多豬油。但是,我常常覺得這樣的日本的拉麵太咸。吃完拉麵之後,我會不斷喝水。


有一天,我有機會看到了“麻ほろ(MAHORO”店長的採訪報導。在採訪報導中,他說“我以前在製作拉麵湯汁的公司工作。那時候我看到他們會用很多化學調味料等。不過,如果用太多化學調味料的話,對身體不是很好。而且,我去吃拉麵,吃完之後我總覺得太濃。所以我就決定自己開店了。經營概念是提供既好吃又對身體好的拉麵。”


我非常同意店長的話。其實我也很想找到一家健康而好吃的拉麵店很久了,所以我看完採訪報導就很想去吃了。幸運的是這家拉麵店離運河廣場很近,所以我就抱期望去吃了。


這家店使用的是以羅臼海帶為底味的湯汁。有用雞骨,紫魚片熬成的清淡味湯底,以及用豬骨,鰺魚的後背的油熬成的濃味湯底。


我吃了清淡盐味。確實很清淡的味道,能明顯地吃到海帶的鮮味。味道有點像廣東的餛飩麵,可是又帶有比那更鮮美的海鮮味。
麵是有點粗的卷麵。


清淡醬油味。
這是這家店的主打。


我比較喜歡很清淡的盐味。如果您也覺得日本的拉麵太咸的話,有機會來小樽的時候,請一定吃一下這家店的拉麵吧。


麻ほろ(MAHORO


TEL: 0134-32-0140


假日:每個禮拜一,第1禮拜二

地址:小樽市色內1-7-7  Google m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