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21/01/22

小樽的雪人們

 

  

  每年的一月,作爲二月「小樽雪燈之路」的前哨節目。小樽的觀光協會在三,四年前開始舉辦「雪人大作戰」的活動。

      所謂的「雪人大作戰」就是鼓勵市内的商店或者市民在自己的店子外或者自己家門口做一些雪人。為市内加添熱鬧的氣氛。

     小樽觀光協會每年都會特意在運河旁邊的運河廣場觀光咨詢所的門口和庭院裏提供幾處做雪人的地方和道具,供游客們來體現一下做雪人的樂趣。這個活動受到很多外國游客們的歡迎。特別是一些來自東南亞和南方的游客們,他們很多是第一次體現做雪人的樂趣。在經過協會職員們的幫助和指導下,做出了令到他們還算滿意的作品。站在自己的作品前,驕傲的擺出不同的姿勢拍照。

    可是在今年冠狀病毒的疫情下,本來人頭涌涌的小樽運河都變得冷冷清清了,不要説外國游客,連日本的游客們也不多。雖然這樣子,「雪人大作戰」依然像往年一樣,照樣子舉行。做雪人的游客們沒有了,職員們和店鋪的店員就自己做。一個個可愛的雪人就這樣站在不同的崗位上,為小樽的市民們和游客們在冠狀病毒的憂鬱下,展開了一絲絲的笑顔。

    希望疫情快過,明年冬天,可以在小樽和大家一起做各種各樣的雪人!

    等待著您們的光臨!!


像不像剛要出征的軍隊?

小樽的吉祥物運河河童和雪人來一張合照

挖一個洞,放上兩個小小的雪人,
加上一些落葉,看得令人心裏暖暖的。



眼睛是黑豆,放在不同的位置,就可以有不同的表情。
雪人高高在上,在看什麽呢?



                                            雪人的發音是YUKIDARUMA,
                                            運河廣場庭院裏的雪海,
                                            您可以盡情的做您理想中的雪人們。


                                    這是觀光案内所的職員織的小帽子和小圍巾。
                                    合不合身?


店鋪外的雪人一家,你看他們笑得多可愛。


筆者做的兩個小雪人。還可以吧😀


※做雪人小知識※

1.雪有分乾雪和濕雪兩種。如果是乾雪的話,一拿起來就散開了,很不容易做。這時候您可加上 一些水,那就比較簡單堆成理想的形狀。

2.您也可以用雪人製造機,放一堆雪在夾子裏面,用力夾兩三次,就可以了。(但是太用力的話,雪人製造機就很容易壞掉)上面的雪人軍隊就是用雪人製造機做成的。運河廣場可為大家提供免費的右邊圓形的雪人製造機。

雪人製造機
3.雪人的眼睛,鼻子和嘴巴等,您可以利用周邊落下來的樹葉,樹枝等自然的東西。如果是用人工製造的東西,等雪融化了,就會變成大量的垃圾了。


              更簡單的是像筆者一樣用手畫出嘴巴。
4.建議穿長靴,滑雪裝或者不透水的衣服,雖然是有一些小題大做,但是這樣,您就可以毫無禁忌,盡情享受玩雪的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