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14/03/03

2014年 小樽女兒節巡迴展 小樽市內各處的情況

這次我介紹一下小樽市內各處的宮裝人偶。

1.Craft Shop Ren  蓮

電影“情書”拍攝時,使用了這套宮裝人偶。
這套是昭和40年台(1965-1974年)製作的。




2. JR小樽站
在檢票口前面設置了100個宮裝人偶的塔。


在JR小樽站裡面的“車站內市場Tarche”也有很特別的宮裝人偶。
這套是大正時代(1912-1926年)製作的宮裝人偶。


天皇和皇后座的室內裝飾也很精巧。

3. 市立小樽文學館


這套是江戶時代(1868年以前)製作的宮裝人偶。既重厚又莊嚴的手工,讓人惊訝得出不了聲。

4. 田中造酒總店
從正門進去店裡,歡面就是很大的7層宮裝人偶。在這家店鋪內,還設置了很多套宮裝人偶。一共有200個以上的宮裝人偶!

看完1樓的宮裝人偶後,我上去2樓。在2樓還有很多更絕佳的宮裝人偶。
這是明治時代(1868-1912年)的宮裝人偶。這些很小的家具的價值等於現在的一套宮裝人偶。

這句日語的意思是“請勿拍照”。其實2樓的宮裝人偶因為很貴重,所以原來不可以拍照。但是我作為小樽觀光協會的代表採訪了田中造酒總店,所以田中造酒特別給我許可拍照和博客上發布照片。借此機會我向田中造酒總店表示謝意。

這套是大正時代製作的。

您看到很絕妙的髮冠的手工嗎?
這套是明治時代製作的。當時這套宮裝人偶的價值等於當時的一個房子。

印象深刻的屏風!
這是3套擺放在一起的宮裝人偶。我被雄偉的情景吸引住了。從右邊到左邊分別擺放了明治時代,大正時代,昭和時代的宮裝人偶。

2014年小樽女兒節巡迴展辦舉到2014年3月9日。
如果這期間您有機會來小樽的話,您可以享受很多極其精緻的宮裝人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