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12/10/22

小樽貴賓館(旧青山別邸)

明治和大正時代大船主青山家以鯡魚漁業而盛及一時,小樽貴賓館是青山家於1923年建造的別墅。建築極盡奢華,從全日本集中一流的材料和一流的匠工,花費6年建造而成。在當時建築“伊勢丹”新宿百貨店只要50萬日圓工程費的年代,這個私人木造建築的花費卻高達31萬日圓,成为一座極度奢侈的歷史建築物。館內有6~15块榻榻米大小的不同面積的房間,以及衛生間、浴室、走廊等,無處不凝聚著獨到的匠心。走廊和立柱是漂亮的春庆涂(漆器的一种),樓梯使用天然木纹材,衛生間是有田烧(瓷器的一种)的便器加透雕的天井,時尚的西式房间,许多內廳堂的隔扇上保留著著著名画家和書法家的作品。庭園是松樹和圆沙粒组成的精緻日本庭園,向今天展示着當時的榮華。館內還設有餐廳和禮品店。

地址:小樽市祝津3丁目63
電話:0134-24-0024
營業時間
4~12月 9:00~17:00
1~3月 9:00~16:00
年末年初之外無休
入場費
成人(初中生以上) 1000日圓
儿童(小学生) 500日圓
小樽觀光諮詢處(小樽站,運河廣場,淺草橋)有打折券哦。記得一定要問工作人員要哦!
HPhttp://www.otaru-kihinkan.jp/

從JR小樽站出發,乘坐前往小樽水族館的中央巴士約20分鐘,在“祝津3丁目”站下車步行5分鐘。
搭乘小樽散步巴士時,從JR小樽站乘坐小樽散步巴士C祝津路線,在“小樽貴賓館”下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