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12/03/04

来小樽体验寿司制作

小樽面向日本海,是倍受大海恩泽的港口城市,其海产品资源尤为丰富。因此,小樽的寿司在全日本也是极具盛名的。这里有一条非常有名的寿司街,当地人称之为“寿司屋通”,最初由5间寿司店组成,经过10几年的展壮大,如今在短短的几百公尺上,聚集了20多家寿司店,当地有名的寿司餐厅几乎都在此竟相开店。日本电视剧《将太的寿司》也前來取景拍摄,人气高涨,现在俨然成为了小樽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一次,我们去到一家叫做【tatumi】的寿司店,在这里,不仅可以品尝大师们制作的美味寿司,还可以亲自制作寿司,非常地有趣。有图为鉴哦!!

【图1】大师傅正在详细说明步骤


【图2】这制作寿司的过程颇为讲究,特别是揉捏饭团一节,其分寸就很难把握得当。用力太轻失之于散,用力过重又失之于紧。只有恰到好处,才能让饭粒既酥又糯,散发饭香。


【图3】大师傅就在旁边为我们现场制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