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15/08/23

小樽歷史建築物 堺町通篇


如您所知道的,小樽有許多明治時代,大正時代的時候遺留下來的歷史建築物(所以小樽經常被稱為“浪漫城市”)。那麼,為何有那麼多的歷史建築物呢?

1869年,日本政府決定把札幌設為北海道開拓的首府之後,小樽就變成了以札幌為首的北海道各地的物資的卸貨港,並且小樽變成了從本州開拓移民的登陸地。

1880年,為搬出煤炭,鋪設了北海道最初的從札幌到小樽手宮之間的鐵道。

1890年前後,為了提高海上運送業的效率,有些船主開始在小樽港附近建築倉庫了。同時,有些商人開始批發在小樽卸下的貨物。因為小樽變成了北海道的物流根據地,這時侯小樽的商業得到了快速發展。

1899年,小樽港被指定為國際輸出港。在此以後,建立了防波提,並且開通了歐美的路線,成為了北海道進出口的據點。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國內運輸轉陸地運輸,燃料的煤炭被石油所代替,太平洋側的港口更被人們所利用。並且,金融業,商業等均向札幌轉移。支撐小樽的穀物以及海產物的交易量逐漸減少,並且銀行業的分店也開始取消。小樽的經濟開始了慢慢衰退。然後,沒人也把這些建築物重建。就是這樣,在小樽很多倉庫,銀行,貿易公司等石築建築物遺留了下來。

那,這次我向大家介紹迅游歷史建築物的漫步路線!請大家享受穿越時代的浪漫建築物吧!

被指定為“小樽市歷史建築物”的建築物前面,有一張紫色的介紹板。您在這張介紹板上可以看到建築物的詳細說明。

1.舊魁陽亭(現小樽海陽亭)明治29年 1896年

2.舊共成株式会社(現小樽音樂盒堂)明治45年(1912年)


3.舊上勢友吉商店(現小樽音樂盒堂手工製作體驗遊工房)大正10年(1921年)


4.舊中越銀行小樽支店(現銀之鐘1號館)大正13年(1924年)


5.舊戸出物産小樽支店(現OTARUKAN紀念品店)大正15年(1926年)


6.舊木村倉庫(現北一硝子3號館)明治24年(1891年)


7.舊久保商店(現堺屋SAKAIYA)明治40年(1907年)

8.舊第百十三国立銀行小樽支店(現海鳴樓總店)明治26年(1893年)


9.舊岩永時計店(現小樽音樂盒堂堺町通店)明治29年(1896年)


10.舊金子元三郎商店(現瑠璃工房)明治20年(1887年)


11.舊百十三銀行小樽支店(現小樽浪漫館)明治41年(1908年)


12.舊名取高三郎商店(現大正硝子總店)明治39年(1906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