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24/09/16

小樽溫馨小故事之二十 小小的幸福

 日語有「小さな幸せ」的詞句,翻譯成中文,就是「小小的幸福」的意思。每次從札幌到小樽工作的時候,都會坐火車。途中,從錢函站到朝里站,短短的十多分鐘,可以欣賞石狩灣的海景。


JR火車的座位有两種。一種是打横的,安置於列車的兩側

(照片來源:JR網頁)


另一種是和列車同一方向並排前進的
(照片来源:JR網頁)

筆者碰到的大多是前一種的列車。那時候,我就會坐在左手邊的長櫈子上打盹,到了錢函站就打起精神,享受這短短的「觀海之旅」。


坐在右手邊的話,雖然可以看到近景,但是要轉過頭去看,時間一長,挺辛苦的。

但是如果好運氣的話,有時候會碰到另一種類的座位。那時候我就會趕緊坐到近海的窗邊,期待着快到錢函站。就好像小孩子期待着到游樂園一樣的心情。

看着藍天白雲

惠比須島形状的變化


還有山頂上的旅館「銀鱗荘」

遠方的高島地區的燈台,近在眼前的海灘


海天一色




冬天享受白雪皑皑

都變成白色的一片了




這時候,我貪婪着望着窗外,有時候还會看到一大群海鷗飛翔。我就忘了自己,好像和大自然融合在一起。這就是我「小小的幸福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