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23/08/01

小樽街頭一瞥⑪ 盛夏的小樽

 北海道也有盛夏嗎?北海道的盛夏是什麽樣子的呢?當您4、5月來到小樽的話,還會埋怨它的寒冷,還會到處想找一些禦寒的衣類。但是7月的小樽呢,可不是説着玩的,連續幾天超過30度,什麽都不做都會汗流滿面。本州來的客人們,平常享受着冷氣的清涼,對着這大都只有電風扇的地方,熱得措手無策。

但是北海道的夏天只是短短的兩個月左右,這兩個月裏,小樽有各神社的祭奠、有烟花匯演,還有「潮祭」。聽説今年3天的「潮祭」,觀光客超過100多萬人。請大家也來體驗一下這難能可貴的北海道的夏天吧!

炎熱的天氣,運河游船特別好生意。


下午一點多,溫度計上顯示着31.9度。只有電風扇的的淺草橋觀光咨詢所的室内溫度是33度。

戴一頂帽子,挂一條毛巾在頸上,是在室外不可缺少的。

小朋友們可不理天氣的冷熱,有得玩就好開心了。在舊手宮線從一條木條跳到另一條木條上,簡直是達到忘我的狀態。

堺町商店街上,不論是任何季節都是人頭涌涌的。

於古發川上每到夏天都挂滿了風鈴,叮叮噹噹的,給炎熱的夏天,添了一絲絲的涼意。

浪漫舘的常春藤綠意盎然。就像童話裏的古堡。

早上準備乘坐巴士上學的商科大學的學生們,形成了長長的隊伍,很是壯觀。

道路兩旁的一整列是提醒大家注意交通安全的義工們。早上的小樽火車站是生氣勃勃的。

黃昏的小樽火車站暑氣退去,昏黃的燈光帶有一點點的鄉愁。

你是載着游子回來?還是要帶走游子遠去?

今年是小樽火車站開站120周年,平常不可以進去的站長室也可以供客人參觀,站長還親自解説呢。


雨後出現的彩虹,在販賣車的背後,給人有一種充滿希望的感覺。

人力車在這炎天下可是一種不錯的代步工具。辛苦了,人力車車夫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