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16/08/02

NITORI小樽藝術村


NITORI(家具,家居)公司的美術館於2016年7月23日在小樽運河旁邊開館了。為了向人們欣賞正品的藝術作品的機會,NITORI公司的CEO似鳥昭雄先生開設了這座美術館。在這裡展覽花窗玻璃和玻璃精品。這些花窗玻璃大都是在教堂被拆毀時候損失的。但是似鳥先生覺得“不能損失這麼貴重的花窗玻璃“。所以他從歐洲把很多沒人要的花窗玻璃買回來。
這座藝術村是以花窗玻璃美術館(Stained Glass Museum)和新藝術運動玻璃館(Art Nouveau Glass Museum)的兩座組成。
花窗玻璃美術館是由舊高橋倉庫(1923年)改建的建築物。在這裡展覽的是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的作品。
這樣的原色鮮明的作品是比較初期的作品。此後,玻璃的染色技術越來越高了。
隔壁的舊荒田商會(1935年)建築物裡面展覽新藝術運動玻璃精品。這裡的玻璃作品也是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的作品。
小樽是個以玻璃而出名的城市,我也看過很多玻璃精品。但是我可以斷言,在這裡展覽的玻璃製作技術是確實是很高的。而且這些作品是很久以前製作的。真讓人歎為觀止!
NITORI小樽藝術村
地址 小樽市色內1丁目2-17
電話 0134-31-1033
開館時間 9:30-17:30(最後入場時間是17:00)
            (7月至8月) 至18:30開館
沒有休息日
門票: 成人700日圓,高中生,大學生500日圓  小學生以下 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