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14/09/28

小樽—後志地方一日遊 神仙沼篇

您知道“神仙沼”這個地名嗎?
神仙沼是在新雪谷連峰內的高地濕原中最大的湖沼。因為春季,夏季有很多花會盛開,而且秋季可以觀賞到紅葉,所以成為很有名的觀光景點。
從停車場走這樣的木質步道。大約15分鐘後,突然眼前展現池塘。
雖然我去到那裡已經就快日落了,可是有些遊客們還在這裡。
這裡的海拔大約765米。所以空氣既冷又新鮮。
這裡有很多沼澤。

在這裡最大的湖沼就是神仙沼。
有些葉子開始變紅了。
萬里無雲的晴空映在水中。
9月下旬的某日我去神仙沼了。這時候雖然還沒有看到紅葉,可是這裡的風景和環境使人全身放鬆,而且使人從日常生活中的煩事解放。我強力推薦您去那裡,感受大自然的神秘的風景。

從11月到5月,冬季禁止通行。請注意。

在2015年9月19日—10月24日期間,從JR札幌站前巴士總站您可以坐觀光巴士。關於巴士的詳細,請點擊這裡→ 中央巴士公司中文HP

神仙沼的位置

開車 大約1個小時40分鐘


如果還有時間的話,我推薦您順便去羊蹄山山麓的湧泉公園。

湧泉公園是一處可以飲用到甘甜湧泉的名水景點。這裡的湧泉水是落在羊蹄山的雨雪,經過數十年的歲月滲透到地底下後湧出來的名水湧泉。被選為“名水百選”之一的天然水最適合用來泡茶和泡咖啡!請您一定要試飲吧!


神仙沼—湧泉公園 Google map

神仙沼—湧泉公園 開車大約50分鐘

迴路
湧泉公園—小樽 Google map
湧泉公園—小樽 開車大約1個半小時

2014/09/27

2014 余市山本觀光果樹園

今年9月下旬的某日,我又去余市山本觀光果樹園了。(關於去年的情況,請點擊這裡
今年,我摘得了青色的葡萄。
這時候,還有很多黑色的葡萄。

梨子也有。

蘋果


這家果園有很廣闊的農園。果園內栽培著各種各樣的果樹。從6月下旬到11月上旬都有不同的水果熟成。

山本觀光果樹園中文HP
TEL:0135-23-6251

山本觀光果樹園的位置

開車 大約30分鐘
小樽—山本觀光果樹園 開車 Google map

巴士:JR小樽站—JR余市站
        坐18號,20號,21號巴士。大約40分鐘,430日圓。
        從JR余市站坐的士大約5分鐘,大約1,200日圓。

JR: JR小樽站—JR余市站
       大約25分鐘,360日圓。
       從JR余市站坐的士大約5分鐘,大約1,200日圓。

2014/09/06

小樽—北海道的旅遊 旭川篇


北海道旅遊時,有些地方不容錯過。旭川也是這樣的城市之一。
旭川在北海道的中央位置。

您知道在旭川最出名的地方是哪裡?就是旭山動物園!旭山動物園是北海道有代表性的觀光勝地之一。



在這裡您可以看到動物們的吃,飛,游水的樣子。
企鵝。冬天時候,您可以看到企鵝的雪上散步。
白熊
鴟鵂
海豹
猴子

從小樽到旭山動物園怎麼走呢?

開車
 小樽—旭川: 高速公路(小樽IC-旭川北IC)   大約兩個小時


JR:小樽—札幌  快速airport號 大約30分鐘  JR時刻表 
      札幌—旭川  特急Super Kamui號 大約90分鐘  JR時刻表

JR旭川站—旭山動物園
的士:大約30分鐘 3,000日圓
巴士: 6號乘車口 41,42,47號線巴士 大約40分鐘,440日圓


旭川市內還有很出名的地方。這裡叫“旭川拉麵村“的地方。旭川拉麵也是很出名的東西。
繁體中文HP   下載旭川拉麵村小冊子1   下載旭川拉麵村小冊子2
旭川拉麵的特色是拉麵湯汁。有用豬骨,紫魚片熬成的濃艷醬油湯汁。而且,因為旭川的冬天很冷,所以為了保持湯汁的溫度,使用很多豬油。並且為了將湯汁纏在麵上,使用水分很少的卷麵。和味噌湯的札幌拉麵不同的感覺。












旭川拉麵村的位置

如果,從7月下旬到8月初旬時候去旭川的話,順便去富良野和美瑛也很好的選擇。
這時候,您可以看到薰衣草。

在富良野富田農場的薰衣草。

美瑛是可以享受大自然的地方。


如果,從小樽直接去富良野和美瑛的話,開車比較方便。

開車
小樽—富良野  大約兩個半小時

JR:小樽—札幌  快速airport號 大約30分鐘 JR時刻表        札幌—瀧川  特急Super Kamui號 大約55分鐘  JR時刻表
      瀧川—富良野 大約70分鐘  JR時刻表
關於瀧川・富良野・美瑛・旭川之間的JR車票的信息

JR小樽站-札幌-瀧川-JR富良野站


富良野—美瑛 開車45分鐘

空路

EVA AIR https://www.evaair.com/zh-tw/index.html
BR136/135  台灣桃園TPE— 旭川AKJ(2014年9月的日程)

復興航空 http://www.tna.com.tw/index.aspx
GE674/675  台灣桃園TPE— 旭川AKJ(2014年9月的日程)

台灣桃園TPE—札幌(新千歲)CTS—旭川AKJ—台灣桃園TPE

如果您可以安排這樣的旅程的話,您可以首先去札幌,小樽等北海道中央部旅遊,然後去旭川・富良野地方。而且返程時您不必再次返回新千歲機場,直接可以回國。



2014/09/01

小樽青之洞窟

您知道這張照片是什麼地方嗎?小樽位於既有海,又有山的富於變化的地理位置。那,這次我介紹小樽的海的樂趣!

我這次參加“青之洞窟”周遊觀光船了。這次周遊是從小樽第3號碼頭出發,經過小樽水族館附近的海域,然後到達鹽谷地區的海岸。在鹽谷地區的海岸有很漂亮的洞窟。我希望由我拍的照片大家可以享受美麗的自然。

這幅地圖上的紅色線是周遊觀光船的航行線。 Google Map

乘船處。
乘船處是在小樽運河的北運河地區。

開船後,大約30分鐘之後到達洞窟的地點。


您看到碧水了嗎?這邊的海水有很澄清的顏色。

到達洞窟!從左邊的洞進去,右邊的洞出來。
進洞窟時的動畫。

從洞窟內看到的出口。原來這邊的海水也是很澄清的藍色。可惜拍不到真正的藍色。
雖然拍不到海水的顏色,可是進去洞窟內我就感覺到了神秘的大自然力量。

這邊懸崖連綿。有很多奇型怪狀的岩石。感覺到大自然力量了吧?

在懸崖上的建築物是小樽Neuschloss酒店。

這是小樽水族館。


日和山燈台

小樽鯡御殿

偶然走過的小樽海上觀光船

這次我參加的周遊觀光船運航的公司。(需要預約)


這個“青之洞窟"周遊觀光船和我上次介紹的小樽運河巡遊船有很不同的感覺。小樽運河巡遊船是沉著地欣賞浪漫的運河的風景,可是這個“青之洞窟"周遊觀光船是使全身感覺大自然力量和神秘的風景。您會喜歡哪一種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