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14/02/22

2014年 小樽女兒節巡迴展開辦了!

2014年2月22日小樽女兒節巡迴展開辦了。

我介紹一下今年的小樽運河廣場的情況!

在這個活動期間,在小樽市內各處可以看到很多宮裝人偶。小樽運河廣場內也有很特別的宮裝人偶。

這是一般的7層宮裝人偶。

這就是很特別的“三棟皇宮裝飾”。
這是紀念舊增田木材合名公司的社長增田龜吉先生女兒出生(明治43年:1910年)製作的宮裝人偶。

細節也很技巧吧。其實現代的宮裝人偶大部分是塑料做的。但是這個三棟皇宮裝飾一有部分使用木材做的!讓人感到很寶貴。


怎麼樣?很帥吧!

三名宮女
演奏音樂的五人樂隊。好像聽到他們演奏的音樂,很有臨場感。

皇宮也很精巧並且很莊嚴。

開辦式時候,有古琴的演奏會。音樂隊添加了古式的氣氛。
小樽運河廣場集聚了很多聽众。

2014年的小樽女兒節巡迴展舉辦到3月9日。如果在這活動期間中您有機會來小樽的話,請把握這機會欣賞日本傳統宮裝人偶!

2014/02/14

“JP TIME・日語大放送” 來了!

2014211香港的很紅的電視節目“JP TIME TV ・日語大放送”的攝影隊來小樽採訪“第16屆小樽雪燈之路”活動。作為一名廣東話的翻譯,一起進行了錄製!

雖然這個電視節目以前來過小樽,但是這次是第一次採訪冬天的小樽。我也很期待攝影隊可以介紹小樽的魅力。

這次攝影隊來小樽運河廣場採訪了。攝影隊拍了小樽運河廣場內的國際諮詢中心。這裡有會說英語韓國語中文還有廣東話的工作人員



小樽運河廣場準備了“熱烈歡迎”的條幅。

在小樽運河攝影的情況
戴黃色帽的人是導演。穿藍色的衣服的先生是Jam邱忠業 穿白色衣服的婦女是Rie(りえ)
“第16屆小樽雪燈之路”活動的手宮線會場的攝影情況
雖然很冷的天氣下拍攝,但是兩個報告人很精神!


請大家一定要看JP TIME TV ・日語大放送的小樽特輯!

2014/02/10

第16屆小樽雪燈之路活動終於開辦了!


2014年最大的冬季活動16小樽雪燈之路活動終於開辦了!我介紹一下這個活動的一部分內容 
在這個活動期間中,用很多蠟燭把小樽市內裝飾得很漂亮。
在小樽運河廣場前面我們準備了welcome board。您看到“歡迎光臨小樽的字了嗎?
小樽中心部有運河會場和手宮線的兩個會場。首先介紹運河會場。

的燈是把蠟燭放在雪的里面做的之燈。很多蠟燭照晚上的路。

除了運河邊的路之外,運河上也看到蠟燭的燈。

這是漁業使用的玻璃浮球。裏面可以安上蠟燭。玻璃和漁業是小樽有代表性的產業,所以這個玻璃浮球是很出名的小樽特產之一。如果您想購買的話,在小樽運河廣場可以買到

這個是黃蠟球。這也是裏面放有蠟燭。表面的紅葉很有日本的氣氛吧!

下面介紹一下手宮線會場。雖然來運河會場的人比較多,但是個人覺得這手宮線會場特別有浪漫的氣氛。

雪的隧道。 
隧道裏面沒有風,所以不覺得很冷。
 
好像澳門特產的蛋達!

鴟鵂

雪球

用雪柱堆起來的題材

冰柱題材的作品

這也是把雪柱堆起來的題材。像篝火一样

各式各樣的雪作品

這個活動叫16小樽雪燈之路。很多蠟燭照這條雪的路。一到達手宮線會場,我就覺得自己進入了另一個世界。這附近沒有很大的馬路,所以聽不到車輛的聲音。雖然有不少的遊客,但這裡仍是很寂靜的世界。聽到的是人們的腳步聲,說話聲;看到的是玄黑色的天空,橘黃色的雪路;感到的是令人清醒的寒冷。與大城市的嘈雜不同,這裡是一個很自然的世界。無論過多麼忙與生活的人,如果來這裡的話,也會完全忘記了日常生活的煩事。當日的氣溫是零下5度。雖然冷得不得了,但是我也覺得很舒暢。
 
這個活動舉辦到2014216日。如果這期間您有計劃來小樽的話,我誠意推薦您來參加這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