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12/08/14

盂兰盆节期间延时营业通知

       盂兰盆节类似于中国的清明节,旨在祷告亡灵、祭拜祖先。节日期间日本各企业均放假7-15天,因此在城市工作的人们会利用休假回老家探亲、旅游、享受团圆之乐。不仅如此,全国各地还会办起大大小小风格各异的盆节舞会。浓浓的夏夜里,迎着畅快的太鼓声,男女老少穿着浴衣欢快地起舞。它因此也演变成为了日本一项著名的观光活动。

       在此期间,小樽市如下观光设施决定延长营业时间。敬请关注!

1.  小樽水族馆   8/11---8/16    8:30---18:00(最后入馆时间为17:30)
                            动物表演的时间也有所更改

2.   天狗山缆车  7/28---8/19    9:30---22:00

3.   北一硝子      8/4---8/19      9:00---18:30

4.    音乐盒堂     7月---9月 周5、周6以及法定假日前一天  营业至19:00

5.    小樽中央巴士 8/13---8/15  各市内路线和郊外路线按周末时间表运行。


2012/08/08

日本的七夕

   七夕,千百年來承傳着牛郎織女最唯美的愛情。在中國,這一天是屬於戀人們的浪漫節日。而在日本,七夕卻無關愛情。嚴格說來,這一天應該算是全民許願日,日本國民會將自己的願望寫在許願書籤上,然後掛與柳樹枝間。當輕風拂過時,柳葉與書籤便會隨之輕輕飄揚起來,這樣的柔美姿態儼然就是日本夏季裡最亮麗的風景線。
    並且,根據地域的不同,七夕的月份也不一樣。北海道由於比較冷,所以七夕被定在8月份。

2012/08/02

小樽8月盛夏活動日程表

1 朝裡川節&煙花大會  

 時間:  8月2日(週3)、3日(週4) 18:00~     煙花大會 20:45~
 地址:  朝裡川公園(新光1丁目)
 概要:  朝里中學生們熱情洋溢的舞台演奏、太鼓表演、美味的屋台小吃、絢爛的  
 煙花大會。


2  祝津魚市
                     
  時間:  8月4日(週6)  10:00~15:00
  地址:  茨木家中出張番屋
  概要:  魚市每個月會為大家提供不同的時令海鮮美食。這個月的主題商品為美
  味紅蝦。並限量銷售豪華的大蝦蓋飯。
  喜歡海鮮的客人們千萬不要錯過哦!!     


3 北運河盛夏音樂會 
     
 時間: 8月11日(週6)、12日(週日)  正午~21:00
 地址: 小樽運河公園(色內3丁目6)
 概要:  這是一場集音樂會與手工藝術展為一體的全新概念的音樂活動。每件出展品都凝聚了23位才華橫溢的年輕藝術家們的心血與智慧。並且,還將設有美食屋台和休憩場所。


4 盆節萬燈會
                    
時間: 8月19日(週日) 16:00~20:30
地址:  小樽運河公園
概要: 屆時,在公園噴水池周邊將點燃6000盞燈籠,並在這樣一種神秘的氛圍下舉行傳統法事。之後,還會有精彩的日式太鼓等傳統演出以及小型音樂會。


5 2012北海道爵士音樂會
 
時間:8月10日(週5)  16:00~21:30   
          8月11日(週6)~8月12日(週日) 13:00~21:30
地址:小樽運河淺草橋
概要:美聲、 啤酒、美食,讓童話般的小樽運河更加渲染上了濃濃的藝術色彩。  
  

6  手宮啤酒節       
            
時間:8月25日(週6)、26日(週日) 正午~21:00
地址:手宮銀座商店街(錦町)
概要:銀麥杯杯香!夏天的啤酒帶來的不僅僅是涼爽,更多的是一同舉杯的那份豪爽情誼。所以啤酒節永遠都是夏天的一道亮麗風景線,來吧!在這裡不需要語言,只需舉杯暢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