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2012/07/29

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热情洋溢的小樽,热闹非凡的潮祭日


炎热小樽,热闹节日,一份不仅仅属于小樽人的狂欢-----这两天是潮祭日,昔日里美丽动人,却安静内敛的小樽,在这两天变得热情盎然,好像所有人都不愿意错过这样的小樽似的,都涌入街头。

听说潮祭日的由来,是因为想要感谢大海,希望自己爱的人们可以幸福,真是有个浪漫的由来,很符合这座浪漫的城市。

潮祭日的这两天,主要是听歌,悦舞,赏礼花,当然,美丽的和服,幸福的全家,甜蜜温馨的情侣,来自各国的友人,日本的特色小吃,也是这个节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看着这些你会有种莫名的感动,可能会感叹自己有幸参与了这样一场全民狂欢,在这样一所山水环绕,浪漫热情的城市.

这样的狂欢每年都有,希望下次也有我,有你!



2012/07/25

小樽潮祭節目表

727       各屋台營業時間為15002200

15001700  卡拉OK大會

17201820  卡拉OK大會 預選賽

18001930  潮祭舞蹈遊行

19302000  開幕式

20002030  煙花大會

15001700  卡拉OK大會 預選賽


728       各屋台營業時間為 10002230

10001020  啞語歌

10301230  舞蹈表演(潮祭舞台)

                    1030 啦啦

                    1115 Hiphop

                    1500 草裙舞

13001330  日本演歌表演

13002100  潮祭舞蹈遊行

21002120  福音音樂演唱會

21402200  大鼓表演


729       各屋台營業時間為 10002200

9001200   市民賽船大會

11001130  海盜戰隊-豪放者 表演

12001250  大鼓表演

13001330  海盜戰隊-豪放者 表演

1330              神車遊行  出宮

14001530   日本民族舞蹈表演

15451550   “潮渡”出發式

16001645   潮渡

16001615   團扇競選表彰會

16151630   神車遊行  入宮

18101940   卡拉OK大會  決賽

20002040   煙花大會

21002130   閉幕式

小樽潮祭前篇-兒童打鼓練習

       昨天,在運河廣場前,小朋友們進行了最後的打鼓彩排。大家穿著統一的潮祭紅服,一邊喊著口號一邊用力地敲打著鼓皮。不僅整齊,並且格外的英姿颯爽。他們將是潮祭裡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2012/07/24

小樽涼夏煙花大會日程表

        在日本,夏天也是煙花的季節。每年从7月份开始,日本各地约有三百多场花火大会。屆時,人們會穿上美麗的和服,和家人朋友享受这一光彩奪目的声光飨宴。
       小樽的煙花大會日程如下,我們期待着大家的光臨。
7月27日、29日  20:00~             地點:小樽港第3碼頭附近(小樽潮祭會場)
8月1日、2日      20:45~               地點:朝裡川公園
8月5日               20:00~(暫定)   地點:小樽啤酒錢函釀造所特設會場
8月19日             20:00~               地點:高島漁港
9月8日               19:00~                地點: 鰊御殿前浜至小樽水族館一帶    

        

2012/07/23

第3屆 小樽/北方華爾街藝術企劃展

       小樽,本是一座小城,但市內歷史性建築物的數量卻是日本屈指可數的。因此它也是日本近代遺產的藝術殿堂。小樽市每年都會定期利用這些歷史性建築物企劃各種各樣的藝術活動,而今年,則是以『人』為主題、將會場設在運河邊的百年老工廠裡面,是將歷史的景緻完美融入與現代空間裡的環境藝術作品。



2012年7月21日~29日  12:00~21:00
入場免費


2012/07/13

思古幽情的小樽仲夏


        炎热的夏季,如果你想找一个宁静的古镇悠闲散心,那么,小樽绝对是佳选!!

    夏天的小樽,天空湛蓝晴朗,海风伴着清爽的花香沁人心脾。从古老的运河开始漫步,沿途处处可见坐在露天咖啡厅里悠然自得的游客。你可沿着石造房子逐一拜访北一硝子馆,烘焙“年轮蛋糕”出名的北国楼,六花亭巧克力饼专卖店,以“芝士蛋糕”、“奶茶巧克力”出名的LeTAo甜品店,最后穿过通话十字路口,到达音乐盒堂的蒸气钟前。

    直到黄昏,怀旧式的瓦斯灯渐渐燃起,昏黄迷蒙的灯火让人不禁产生时光倒流的错觉。
       小樽,就是这样一个优雅思古的桃源,希望在这里能让你避开一切俗事,找到属于你浪漫与幽情。

【海滨美景】

【运河夜景】

2012/07/11

小樽【潮祭】

       小樽是一个受到大海恩惠的美丽的港湾城市。为了感谢大海和祈祷故乡的繁荣,小樽于1967年开始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潮祭】。
【潮祭】基本上是在每年7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开始的3天内举行。包括第一天通知祭典开始的“潮起”,第二天的“潮中”,和最后一天的“潮落”。期间会有舞蹈游行、神轿游行、以及大型烟花大会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届时会场还会有很多美食小吃。其规模之大,吸引了海内外众多游客的到访。
【会场】小樽港第3号码头,市内中心部
【交通】从JR小樽车站徒步约10分钟。
【咨询】小樽市潮祭执行委员会,电话:0134-32-4111

热烈欢迎来自北京的mice事业考察团

    小樽市为促进MICE事业的发展,于去年3月就MICE合作问题与札幌市缔结了相关条约,以保证信息共享以及基础的完善。6月24日,我们非常荣幸的迎接了来自北京的5位事业考察团贵宾。虽然在小樽只停留了短短的两天,但考察内容相当充实,并与小樽市市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座谈会。
    大家辛苦了,我们期待着各位的再次光临。谢谢!!
小樽水族馆的特别欢迎方式

与可爱的海豚合影

体验制作寿司